高雄第一科大創業星光班創業行銷計畫課程


與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創業星光班同學分享撰寫創業行銷計畫

第一科大的學生充滿著青年創業家的熱情和積極,不論未來是否會創業,或是參加創業競賽是否會得獎,這一段實現自己點子的經歷,都會是深刻的學習與美好的經驗。

行銷計畫的核心是確定誰會購買你的產品、表現產品與競爭者的差異,以及溝通產品帶給顧客的價值。課程中安排同學以自己的創業產品做為實作主題,引導同學更深入的思考顧客是誰,他們為什麼要買你的產品,你的產品與競爭產品或替代品有何明顯的差異,這些差異能夠為顧客帶來那些效益和價值。

課程結束後,同學分享自己的學習心得:

  • 從課程中學習到行銷要注意的部份,要有那些策略才能算是完整的企劃書。了解到自己組別的優劣勢,和比較之後的差別。因為自己不是學行銷,對我而研是一個不熟悉的領域。老師講得很容易懂,但是有些比較專業的東西可能還是需要時間消化吸收。對於未來撰寫BP時有個依據與方向。

王同學 / 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創業星光班


  • 從課程中學習到要不斷的反覆思考: 產品是否切合customer的需求? 我們的優勢在那裡? 與其他競爭者有何差異? 能夠更清楚了解分析我們的目標市場與我們的優勢,了解我們有那些不足,缺了什麼,老師根據我們的問題,給了很好的引導。未來的計畫照著老師的PPT,一步一步做。

許同學 / 高雄第一科技大學運籌管理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開場就介紹演講大綱穩死:四招和聽眾搭訕誘惑的方法

演講結尾是慾望的起點:四招譜出精彩結局的方法

Adobe反其道而行,用「紅盒子」鼓勵員工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