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發展新思維:老闆放一邊,員工才是重要顧客

在訓練機構工作多年,和許多HR朋友接觸過,我發現每次詢問HR朋友這個問題:「上課對象那些表現沒有達到主管或公司的期望?」八成以上的人都答不出來,或是回答的不清不楚。

如果沒有深入瞭解員工的學習需求,單憑委訓單位主管一ㄈ方面的觀點與看法,如何能夠提供符合組織發展需要,又切合員工能力成長需求的學習內容。

因此和自強基金會規劃這門課程「訓練發展新思維:老闆放一邊,員工才是重要顧客」,
歡迎HR朋友一同參加,經驗交流。


一.緣起
人資人員經常面對以下困擾:

* 為什麼員工常常反應工作很忙,抱怨受訓擔誤工作?

* 為什麼引進廣受好評的課程,在公司舉辦卻效果不佳?

* 如何將訓練成果轉換成工作表現呢?

為了解答以上困擾,講者提出視訓練發展業務為組織內服務事業的觀點,轉換您習慣top-down從組織需求規劃訓練發展的角度,改為button-up重新聚焦學習者在工作中面臨的挑戰與需求,為解決他們的問題而規劃學習方案,並邀請學習者、主管與專家共同創新,打造更優質的訓練發展方案,將學習成果轉換成工作表現。

二.學習目標
1. 體會人資工作者在組織中的新角色與創新服務工作的潛能;
2. 探索學習者、主管與組織發展的多方需求,綜合闡釋形成訓練發展策略。

三.學習內容
1. 把人力發展工作視為服務事業
2. 誰是你的顧客? 員工、主管,還是老闆
3. HR是辦公室的人類學家
4. 深入實境探索顧客面臨的問題
5. 綜合分析多方需求形成訓練發展策略
6. 運用體驗深度評量學習成果
7. 成為內部需求與外部資源的合作平台

四.透過這門課程你將學會…

1. 轉換視角,重新定位HR工作在組織中扮演的角色與功能;
2. 研究分析學習者、主管與組織發展訓練需求的方法;
3. 融合多方需求轉換為訓練發展策略;
4. 運用體驗深度評量學習成效的作法。

五.課程師資
賴廣瑜 / 工研院特聘講師、勞委會職訓局共通核心職能課程講師

在工研院歷練過教學內容研發、教學與學習導引、培訓課程與職能應用推廣、人才資本雜誌主編等工作,對於訓練發展領域有獨特的見解。

學經歷:交通大學傳播研究所碩士。曾經服務於工研院產業學院教學設計經理、企劃推廣專案經理、奧美行銷顧問行銷經理、中時電子報行銷經理。

教授課程:顧客需求分析、服務設計、產品設計、商業模式規劃、行銷傳播、顧客經驗管理、問題反映與分析解決。

教學與導引服務之客戶包括:工研院、媚婷峰、台虹科技、中油農委會、經濟部東部產業技術服務中心、鞋技中心、塑膠中心、精機中心、藥技中心、印刷中心、自行車中心、第一科技大學等。

六.時間
2012年7月19日(四) 下午2:00-5:00

七.地點
新竹市新安路2號  新竹科管局勞工育樂中心第一會議室

八.報名網址
http://edu.tcfst.org.tw/query_coursedetail.asp?courseidori=01I95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開場就介紹演講大綱穩死:四招和聽眾搭訕誘惑的方法

演講結尾是慾望的起點:四招譜出精彩結局的方法

Adobe反其道而行,用「紅盒子」鼓勵員工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