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懷疑!你也從事行銷工作-中油專業經理人「策略行銷」課程


很多人誤以為行銷只是做廣告創造公關議題舉辦活動,或運用新的媒體科技推廣產品

受限於部門名稱造成這樣的錯誤認知根據美國行銷協會2008年最近的定義行銷就是創造、溝通、傳遞與交換對消費者、客戶、合作夥伴與整體社會有價值的活動、架構與流程。

公司裏掛名行銷部門的員工多數是做上述的工作,然而負責產品開發與設計品質管理等工作的人則被歸屬於研發部產品部或品保部門如此的分工模式造成從事推廣的人不瞭解市場區隔與規劃差異化產品服務從事產品開發的人不瞭解如何在價值鏈上創造新的定位與找到顧客未被滿足的需求

根據美國行銷協會2008年最近的定義在公司裏負責經營規畫產品研發推廣溝通顧客服務的人都是從事行銷工作差別只有分處在價值傳遞溝通過程中不同的位置。

因此「策略行銷」課程希望從事相關工作的學生重新看待自己的工作,具備行銷系統化的思考,思考與做事時能夠見樹也見林瞭解自己從事的工作與其他功能工作之間的關聯能夠在不同的工作崗位創造有價值的活動與成果。

「策略行銷」課程目標為
1. 建立策略行銷的思維觀念;
2. 瞭解市場區隔的方法,掌握目標市場的需求;
3. 能夠根據目標市場的需求,規劃差異化的產品服務;
4. 能夠運用故事,溝通產品服務的核心價值。

201211月於中油專業經理人班舉辦「策略行銷」課程,來自油品採購煉製儲運品管銷售與會計人資不同功能的同仁齊聚一堂,重新認識自己所從事的行銷工作運用中油的產品「健康元素水」做為實作演練主題重新為水」做市場區隔,描繪目標對象需求與規劃差異化的產品服務的。

運用中油的產品「健康元素水」做為重新市場區隔,
描繪目標對象需求與規劃差異化的產品服務的實作演練主題。


腦力激盪重塑「健康元素水」的競爭差異與帶給顧客的價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開場就介紹演講大綱穩死:四招和聽眾搭訕誘惑的方法

演講結尾是慾望的起點:四招譜出精彩結局的方法

Adobe反其道而行,用「紅盒子」鼓勵員工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