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設計,無法成為成功主管

主管、產品研發、行銷與營業人員需要設計力,
發揮「理論」×「創意」=「創造價值的力量」

許多3C公司從老闆到員工都在學習設計思考,仍有人誤認設計的定義侷限於造型與意象,我認為設計應該是「理論」×「創意」=「創造價值的力量」

產品研發是產品的設計,行銷公關是溝通的設計,業務經營是商業模式的設計,這些都需要經過「設計」的過程。目前的觀念仍是經營者與主管懂得經營公司的理論方法就好,設計師、行銷人員與營業人員能夠開發出有創意的產品、行銷活動與吸引顧客的方法就好。

如今不同了,經營者與主管不懂設計無法成為成功的領導者產品、研發行銷與營業人員不懂經營的理論,創意就沒有深度!現今趨勢是經營理論與顧客溝通價值的創意介面必須融合,產品研發、行銷與營業人員是溝通公司與顧客價值介面的擔責人員,需要同時瞭解經營理論與引導創意產生的設計方法,平衡左右腦的理性與感性

賴廣瑜於「應用設計思考於產品開發」課程,將深入產品開發、設計與市場溝通等環節,鍛鍊產品設計人員的創造力;「創造你的獲利商機-商業模式實務精修班」則剖析商業模式設計的設計核心瞭解改善現有商業模式的方法,改變創造顧客價值的方法。

經過這兩門課程的學習將提升感知環境與顧客需求變化的能力,產生好創意,並且具備理解公司經營的跨領域頭腦。

近期開課訊息

商業模式實務精修班
http://college.itri.org.tw/SeminarView1.aspx?no=23130665&msgno=310831

應用設計思考於產品開發

http://college.itri.org.tw/SeminarView1.aspx?no=23130668&msgno=31083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開場就介紹演講大綱穩死:四招和聽眾搭訕誘惑的方法

演講結尾是慾望的起點:四招譜出精彩結局的方法

Adobe反其道而行,用「紅盒子」鼓勵員工創新